玛嘉烈_临光

祝你生日快乐我消失那天。

【同人文/A-Soul】《金蝉未动》(ooc慎入)

        水中捞月,首先要有懂得欣赏虚幻之美的浪漫,然后要有明白事不可为的理智,明知不可为仍为之,无愧于心。

                                                               ——引言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只是个勇斗风车的堂吉诃德?”


        说这句话的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黑色的头发上毫无打理过的痕迹,看起来还算深邃的瞳孔掩盖不住眼神中透露出的怠惰神情,皮肤看起来因为长期的风吹日晒而显出一种黄中透棕的奇怪颜色,身上北地风格的衣服也带着许多的补丁。


       他用力的抓了抓自己头上因为几天没洗而变得有些蓬乱的头发,望着面前这个来历不明的铁甲骑士。


        “黄金是骗局。”


        从骑士那灰败的,锈蚀的厚重头盔下,只迸出了这几个音节。


       “黄金怎么会是骗局?黄金……”


        少年将手伸进衣服里挠了挠后背,太阳虽然即将落山,然而余威仍在,地上蒸腾的热气让他浑身黏黏的。


        他实在是不能理解面前这个人到底是何方神圣。魔法黄金无论是作为等值货币还是贡品都已经在尖塔大陆存在了太久,它的价值绝轮不到一个……不知道哪来的骑士去评判。


       他甚至不知道该不该称其为骑士。


       布满裂纹,看起来濒临碎裂的盾牌;灰暗无光,锋刃上满是豁口的佩剑;再加上一身残缺不全的灰色铠甲,有气无力的声音……


       面前的这个人除了头盔上的紫缨,全身没有一处像人们口中的“骑士”。


        “黄金是骗局。”


        铁盔底下的声音如同远古留下的齿轮,机械而锈蚀的重复着。“骑士”的指尖以一种虔诚的角度在胸前相交,上端紧贴,在掌心处分开角度,大拇指相对并向上微微弯曲。


        少年发誓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祈祷方式。


        比起尖塔国里人们充满平和欢乐的祈祷,眼前的骑士好像正在为了把自己从世界里独立出去而祈祷着,他的姿势明明十分端正,却充满了莫名的不甘和扭曲,仿佛祷告于泥泞里,穿行在荆棘中。


       他赶紧把身体向左微侧,以膝盖内扣,右腿微曲以脚尖点地,双手腕关节反方向弯曲着举过头顶的姿态行了一个祈祷礼。


        “北方之神,坚毅与丰饶之神嘉然Diana在上……”


       他的目光隐蔽的瞟了眼旁边的骑士,却发现他做出了一个和自己朝向相反的相同动作。


       “贝拉的信徒吗?”他心中暗道。


       还不等他继续思考,骑士的动作突然停止了:


       “北方之神不是嘉然。”


        少年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赶忙开口:


       “我必须声明一下,任何邪教都不可能在尖塔国留存,也更别想动摇四神教!”


       他的声音因为太过紧张而显得有些沙哑,但音量上仍然气势十足。他条件反射般的觉得这个陌生的骑士将会对他说出一些他不应该知道也不敢知道的事。


        邪教都是危险的,在尖塔国,人们的身份只会是朋友和敌人。拥护四神的就是朋友,反对四神的便是敌人。


        助友诛恶,不外如是。

评论

热度(3)